不喝奶茶

甜文选手

【飞糖】巴甫洛夫之犬

#私设ooc

#校园流水账

#双向暗恋

 

暗恋的人都是巴甫洛夫实验犬。

 

C1

  孟少飞喜欢上一个人。

  是高三的学长,不喜欢说话,说话也冷冷的,他的名字常年挂在第一,以一种跟他本人同样的冷淡姿态,高高在上,俯视众人。

  他跟他的距离,需要从高一的五楼飞奔下去,穿过一条长长的种满白杨的路,穿过两栋教学楼间的小卖部,穿过练习室和一个小体育馆,然后跑过三层的楼道,隔着最后那么一层薄薄的玻璃。

  他对他的喜欢,坦荡又胆怯。

  所以每次他隔着玻璃看他的时候,当唐毅身边的同学开始起哄说那个学弟又来了的时候,孟少飞就会把自己藏在唐毅看不见的墙后。

  好在唐毅从没抬头看过他一眼,孟少飞心酸又庆幸地想。

  ——

“少飞,现在天热了,我想吃冰棍,我们一起去买啊。”

“啊?好。”赵子的声音把孟少飞从自己的思绪中拉出来,他看了看表,九点五十三,十点有课间操,刚好班主任今天不在,他们可以偷溜去买冰棍。

  刺耳的铃声响起,提醒大家现在已经到了下课时间,像是在平静的水面投入几块石头,教室一下子热闹起来,孟少飞跟赵立安顺着人群往外边走,然后乘着今天顶班的英语老师没看到的时候,偷偷溜出了队伍。

  ——

“上次我试过那个草莓味的,真的齁死人,还有那个巧克力的也一般般,还是牛奶味好吃,我帮你买一个?”

“啊?好好好,你买你买。”

“欸,少飞,你在看什么?”赵立安顺着孟少飞的视线看过去:“那个不是唐毅学长吗??”

“赶快上去搭讪啊!”赵立安手上的冰棍也不管了,随便往冰柜里一扔,就想把孟少飞往唐毅那边推。

  孟少飞慌乱又无措地抓着赵立安的手让他不要再闹,他一边稳住身体,一边小声说:“你别推我啦,我…我不太行,我跟他讲话肯定回紧张死的,赵子你别害我出糗啦。”

  他们这边还没讲完,唐毅就已经付好钱出去了,他的背影挺拔极了,像是每次少飞去偷偷看他时,经过的那些挺拔的白杨。

“还看什么看,刚让你去你不去,现在人走了眼睛都黏在人家身上了!没出息!”赵子手脚麻利地拿了两个牛乳味冰棍,看孟少飞还是一动不动,用手肘撞了撞他:“清醒点啦!等下操课结束人就多了。”

“不过唐毅是真的超厉害,你想想看,他在尖子班,关键是在尖子班他还是第一!长得又高又帅,幸好他性格不怎么好,不然我们都没活路了。”赵立安一边晃荡腿一边砸吧着冰棍:“这么想一想,少飞你还得努力,首先起码得在榜单上边靠近他一点,不过你也不用气馁啦,你体育还是蛮好的。”

“你到底是夸我还是在损我啊?”

“当然是夸你!但是优秀的人那么多,你为什么偏偏喜欢唐毅啊?”

孟少飞一下子被戳中了心事,他耳朵都红起来:“无可奉告。”

“我还是你兄弟吗?这都问了你多少遍了,永远都不愿意告诉我!等下把冰棍钱还我!”

“哎呀,赵子你最好啦,一根冰棍而已。”

这是一个我不愿分享的,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秘密。

 

C2

  “这边一杯mojito,多加冰哦。”

  “好的好的,稍等。”

  “7号那边一杯mojito,多冰。”

  孟少飞报完单刚准备走,调酒师就喊住他:“小可爱等一等,帮忙吧这边的Vodka跟Brandy给那边包间的客人送一下啦。”

  “喝这么多???”孟少飞傻眼地看着这十几瓶酒,虽然他来这家店时间不长,却很清楚这些都是烈酒,于是他傻傻地问:“确定吗?是不是点错了啊…”

  “赶快送过去啦,哪来这么多话,客人付钱就好,我们管不了那么多。”

  “哦,好好。”孟少飞拿起拖盘,一步步小心往那个包间走,突然感受到一股冷冽香味的靠近,他怕撞到人又一下刹不住,正手忙脚乱,一只手牢牢把他扶稳,他听到耳畔传来低低的声音:“小心。”

  “谢谢。”他抬头道谢的瞬间,那股好闻的味道就散了。

  “Vodka跟Brandy,请慢用,有任何事可以按铃。”包间里的人的衣服看起来就价格不菲,其实能在这家店消费的人本身就非富即贵。

   孟少飞帮他们帮酒一一倒好,刚准备退出房间,就被一个女生拉住了袖子,背光不怎么能看清她的脸,只能知道是个短发面容姣好的女孩:“请问有什么需要吗?”

  “你看起来好小哦,之前怎么没见过你啊?刚来不久?”

  孟少飞尝试把手抽出来,但又怕惹恼顾客,只好妥协着回答:“我是刚来没多久啦,帮别人顶一下班的…”

  哈哈哈哈你好可爱,你叫什么名字啊?能不能告诉我?以后都让你帮我们服务,他们都很有钱,你的小费一定不会少的。”

  “那个…其实我只是顶班啦,麻烦您放开我一下。”

  “欸!小毅毅你回来啦!看看我发现了什么宝贝!”孟少飞被转了一个圈,女孩像是献宝似的把他拉到一个人面前:“他好可爱啊!真的!”

  “红叶。”那个男生的口气好像有点无奈,“你快点放开人家,他还要工作欸。”

  “你不觉得他真的很可爱吗!”

  孟少飞闻到一股熟悉的香味,然后他真的感觉到男生的视线在他脸上流连,他听到男生低声笑了:“还真的蛮可爱的,像一只小动物。”

  他的脸不受控地红了。

  他被强拉着坐下,然后被告知今天他的工作就是陪他们玩,他坐在这群天之骄子中间,窘迫地连手脚都不知道该怎么放。

  那个男生坐在远远的另一端,不怎么说话,偶尔喝酒。

  玩到最后,大家都醉的厉害,连孟少飞都被灌了一两杯度数不算太高的酒,在朦胧间,他看到大家一一被人扶出去。最后到了他这里,他好像听到有人叹了一口气,然后整个人就腾空而起,被抱在别人的怀里,醉酒的孟少飞还不要脸地搂住人家的脖子,他感觉到那个人笑了,他胸腔的震动毫无保留地传递给孟少飞,让他把他抱得更紧一点。

  可能是他身上的味道实在是太好闻,又或者是孟少飞实在是醉的厉害,孟少飞完全不想放开他,最后坐上了车,他也只模模糊糊听到:“…醉的厉害…酒店…唐毅…”几个字眼,就陷入了昏睡。

  在睡过去的最后一秒钟,他牢牢记住了唐毅这个名字。

  孟少飞每次想起他们的初遇,都会觉得自己像是什么烂大街的言情文里的主角,跟男主相遇并且一见钟情,又或许是冤家路窄,但最后肯定会有一个HE。

  不过现实告诉他,他真的想太多了。

  他们好像是两条相交线,在交汇后头也不回地渐行渐远。

C3

  唐毅喜欢上一个人。

  他是高一的小学弟,眼睛大大的像是会发光,身边的朋友一大堆,笑起来没心没肺,跟自己完全是不同的人,温暖积极,永远活力满满。

  他跟他最近的距离,是隔着一层玻璃,是隔着两层布料,是差一点点就要吻到他的发顶。

  他会在他躲避视线的时候用余光看他几眼,会在小卖部买水想着什么时候等他打完球送给他喝,会在排名上仔细找到“孟少飞”三个字。

  这一切,除了他自己,没人知道。

  他早就喜欢他,远比他所知道的更早。

  “那个学弟又来看你了欸,他还真是执着得不得了,”Jack咬着一颗棒棒糖左看右看:“怎么没见总是跟他一起的小不点啊?”

  “嗯。”

“欸,你好歹给点反应吧,再这么冰山下去,小学弟肯定会被吓跑啦。”

  唐毅正在写字的手顿了两秒,随后又面色如常地开始写字,他淡淡地说:“随他。”

“你这个人真没意思。”

“你知道巴甫洛夫的犬实验吗?”唐毅突然问道。

“...”

“俄国心理学家巴甫洛夫用狗做了这样一个实验:每次给狗送食物以前打开红灯、响起铃声。这样经过一段时间以后,铃声一响或红灯一亮,狗就开始分泌唾液。 用来形容一个人反应不经大脑思考,如意识形态的先入为主、对逻辑思辨的抗拒。”

“所以是什么意思?”Jack不明所以。

“你再这样下去,真的是可以去高二回炉重造了。”唐毅淡淡地说。

“唐毅你真的很过分!估计就红叶能忍受你吧,不对,她也忍不了你。”Jack看了看表:“不讲了,我回教室了!不然真的会被你气死!”

  他一出门就看到教室外边的孟少飞,没头没脑地问他一句:“你知道巴普什么夫的犬实验吗?”

“哈?巴甫洛夫的犬实验?”孟少飞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。 

“你看,你也不知道。” 

“对了,你下次再来看唐毅的话,记得叫上那个小不点。学弟,我先走了哦。”

“学长再见。”孟少飞愣愣地打完招呼,才后知后觉地红了脸,虽然他来看唐毅是事实,但是被别人这样直接点明,还是会让他觉得怪怪的。

“为什么会突然问巴甫洛夫的犬实验...”孟少飞靠墙想了半天,也没想出什么结果,等铃声响起他才发现上课了:“惨了惨了!女魔头的课!”

  他跑的时候还不忘看一眼唐毅在的位置,两个人的视线堪堪对上,让他脚下一个趔趄,差点没站稳。

  他跑起来像风,即使这样,他也完全可以感觉到心脏剧烈的跳动,咚咚咚,咚咚咚,告诉他自己有多么开心,心脏被攥住又放开,一次又一次。

  虽然他不懂为什么那个学长问他巴甫洛夫的犬实验,但是他知道,他对唐毅的喜欢,经过这么久,早就变成了条件反射,就算是看到他的名字都会开心好久,他就像是巴甫洛夫的实验犬,只对唐毅一个人产生反应。

“原来并不能引起某种本能反射的中性刺激物(铃声、红灯),但由于它总是伴随某个能引起该本能反射的刺激物出现,如此多次重复之后,这个中性刺激物也能引起该本能反射。我们称这种反射为经典性条件反射。”

“其实我们都是巴甫洛夫的犬。”

“会因为对方的每个举动而心神摇摆。”

“会因为任何跟你有关的事而产生联想,催生渴望。”

“无时无刻不在渴望。”

“你知道吗?“ 

  唐毅放下笔。

 

C4

  在迎新会上,唐毅第一次见到孟少飞,很懂礼貌,对每个前辈都会乖乖叫学哥学姐,眼睛很大,像是什么可爱的小动物,让唐毅忍不住想这只大眼睛小老虎生气是什么样,会龇牙咧嘴警告你别再靠近吗?会伸爪子挠人吗?

  然后这只幼虎到自己面前,乖乖叫学长,认真自我介绍,最后让他多多关照。

  唐毅看他头上的呆毛,说:“好啊。”

  后来只要他看到孟少飞就会很刻意关注他一下,知道他体育很好,理科也不错,知道他人缘很好,喜欢他的女生很多,知道他喜欢吃辣点的食物,知道他每周会去几次图书馆。

  始料未及的是,随着了解的逐渐加深,这种单纯的想了解变质了。 

  他刻意控制着,害怕这只小老虎会对他露出獠牙,甚至有的时候他也会想着,可爱的猫科动物会不会有一天心甘情愿冲他露出肚皮。

  那天他被红叶强拉去酒吧陪她消遣,没想到在那里遇到了孟少飞,他还在想怎么借口脱身出去看顾着自己的小动物,就听见红叶问:“你干嘛一直看那边的侍应生啊?”

“一个认识的学弟而已。”

“不可能啦,别人不知道我能不知道吗,你这个眼睛都快黏在人家身上了。”左红叶一边打趣一边观察着孟少飞:“他看起来蛮可爱的欸,不过怎么看都跟你不搭啦。”

“但是高冷学霸跟纯情小白兔的设定我吃!”

“你到底在说些什么莫名其妙的话...”

  就在讲话的期间,红叶就已经交代好了:“等下麻烦让那个侍应生过来送酒哦,我们在那边。”

“他好可爱是不是!”左红叶把孟少飞拉到唐毅面前,还一边挤眉弄眼,意思是我帮你到这儿了,剩下的部分你自己努力。

  灯光下其实不怎么能看清他的脸,但是唐毅仿佛完全可以勾勒出他的表情,他慌乱无措的大眼睛,他由于害羞咬住的下唇。

   ”是蛮可爱的。”

—— 

  红叶好像在刻意给孟少飞灌酒,但没想到孟少飞喝了差不多两杯就醉了,,他软软地躺在沙发上,嘴巴里不知道在嘟囔些什么,唐毅这个时候才坐到他身边,给他靠了一个靠枕,旁边的红叶打趣:“你还敢讲自己不喜欢他,我都快酸死了,你什么时候这样对过我啊?”

“我没想到有一天我还能见证你变成犬系男。”

“犬系男?”

左红叶翻了个白眼:“你现在简直像一只守在主人身边寸步不离的大狗。”

“...”

——

  唐毅看着瘫倒的众人,认命地给司机打电话,等把其他几位男生安排好了,他才走到孟少飞面前,认真看他灯光下的脸,他现在换砸吧嘴了,唐毅叹了口气,想这还真是一只不胜酒力的幼虎,他轻轻把手绕到孟少飞背和膝弯后,然后一使劲,喜欢的人就安然躺在了自己怀里,然后他感觉的孟少飞脑袋轻轻蹭了蹭自己的胸膛,然后搂住了他的脖子,唐毅愣了一下,然后忍不住笑起来,他的呼吸打在孟少飞的发顶,此刻他们亲密无间。

  他想吻一下他的头发,但到最后还是放弃了。

——

“他醉的厉害,在路上买点醒酒药,送到悦湾酒店,对,报我唐毅的名字,一定要亲自把他送进房间,到了给我打电话。”

  他最后深深看了孟少飞一眼,陷入睡梦中的他显然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 他把车门关上,目送它渐渐融入黑暗中。

“我不要回去!我还可以喝,呜呜呜道一怎么不陪我喝!唐毅有了喜欢的人,你是不是也有了!你说!为什么不陪我喝!”

“伯父会着急的,这都凌晨几点了,大小姐我送你回去。”唐毅被她吵得头痛,却还是任劳任怨地亲自送她回去,全程她要么是要喝酒,要么就是质问“古道一”是不是谈恋爱了。

  另唐毅没想到的是,他对孟少飞的喜欢,好像并不是单箭头。

  因为在那天之后,孟少飞经常会来高三的教室来看他,班上同学会出去跟他说话或者逗他,说他脸红的样子很可爱。

  孟少飞的主动让唐毅感到措手不及,他就像是一个年轻气盛却又经验不足的猎人,被动物所吸引,忍不住想俘获它,可等到猎物主动蹭他,又圆又亮的眼睛看着他,他又不知道从哪里下手。

  他胆怯了,因为年轻的猎人不懂怎么保护它。

 

C5

   等孟少飞跑回教室的时候,上课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分钟,他喊完报道就站在门口不敢动,班主任扶了扶眼镜:“上课时间都过去这么长时间了,孟少飞,你有没有把我放在眼里啊!”

“对不起老师,我闹肚子...”

“行了行了,每天都是这些理由!不要浪费同学们的时间,快点回到自己的座位上。”

  孟少飞冲赵立安吐了吐舌头,他一坐下,赵立安就在后边踢他的凳子:“你现在可真是了不得了,被男色迷惑课也不上了?”

“赵子你胡说八道些什么啦!好好听讲。”

“孟少飞,赵立安你们再讲就给我滚出去!”

  好不容易熬到放学,班主任一走赵立安立刻问孟少飞:“你今天有跟他说上话吗?”

“没。”

“还没?”赵立安没忍住翻了个白眼:“你都去看了他多少次了,他们班上的人你都认识大半了,怎么就没跟他说过话?”

 “哪有很多次...”孟少飞下意识为自己辩解:“就没事的时候去看一看啊。” 

  其实只有在很想见他的时候才会去。

“而且这学期过去,他们就毕业了。你现在都还没跟他说上话,别怪我没提醒你,等他毕业你都没地方哭!”

   赵立安这番话戳到了孟少安的痛点,让孟少飞瞬间情绪低落起来,连刚刚叫的咕咕响的肚子此刻好像都不饿了:“等下吃饭你跟钰琪去吧,我现在有点没胃口。”

 “其实,其实也不是这样啦,你想吼,唐毅那种天才,不管考上哪个大学,学校肯定都会大肆宣传啦,我们肯定不久知道他的去向了!你以后也考过去不就可以了!”赵立安试图补救,却发现自己好像越描越黑:“不对欸,唐毅读的学校哪里有那么容易考...”

“赵子你不用安慰我啦,我没事,你刚不是还说饿,快去吃吧,不然等下你的蛋包饭就会被抢光欸。”

“呜我的蛋包饭,但是少飞你真的没事吗?”

“真的啦!”看赵立安还是一脸担忧,孟少飞勉强挤出个笑容来:“你快点去吃饭吧,我又不是小孩子,一个人ok的。”

“那,那我走喽?要不要给你带点吃的啊?”

“不用不用,我真的不饿。”

  赵立安一走,孟少飞脸上的笑容就再也维持不下去了,他在桌子上趴了一会还是觉得难受,于是打算到走廊里边透透气。

  大家大都去吃饭了,只有孟少飞一个人在走廊里游荡,突然间肩膀被人拍了一下:“你不是那个!唐毅看上的小可爱!”

  少飞被吓了一跳,转过身才发现这是之前酒吧里跟唐毅一起的顾客,于是他傻傻地打了个招呼:“hello...”

“你们高三的教学楼在哪边啦?我今天来找他们玩,结果太久没来都忘记怎么走了。”

“而且现在快到吃饭的时间,”左红叶想了一下,:“我也不急着见他们,小可爱你能不能带我去食堂?”

“啊?”孟少飞有点跟不上她的脑回路:“可以啊。”

“啧啧,你人比唐毅真的好太多了吧!”左红叶绕着他左看右看,看得孟少飞浑身不舒服:“他喜欢你也是应该啦!谁不喜欢小太阳呢!”

  左红叶的一番话说的孟少飞面红耳赤,但他是一个字都没信:“别拿我开玩笑啦,唐毅学长都不认识我,怎么可能喜欢我。”

“???”左红叶福至心灵,突然懂了这是个什么走向。

  唐毅这个闷骚怪竟然没有告白。

“好啦好啦,先不管这个,我们去吃饭!”

  在去食堂的路上,左红叶一边暗戳戳给唐毅发消息:“你现在在哪儿?在干嘛?”

  一边问孟少飞:“听说你们学校有个男生喜欢唐毅?天天下课跑去看他,有你这么可爱吗?”

“蛤?”孟少飞尴尬地笑了笑,挠头道:“也没有天天吧,但是你说的那个男生,可能是我?”

“???”这两个人在玩什么我知道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,但我就是不说我喜欢你的猫鼠游戏?

  手机震动提醒她有新的讯息,是唐毅的回复,非常的言简意赅:“食堂。”

  好吧,今天再让我当一次红娘。

——

“几楼?”

“三楼靠窗。”

“ok,今天没有空手来,给你带了礼物哟。”

  左红叶用手肘撞了撞心神不宁的孟少飞:“等下我们去三楼吃好吗?”

“可以的,不过,你怎么知道我们食堂有三层?”

“就,”左红叶含糊其辞:“一般食堂起码得有三层吧?”

”是吗...”

“哎,小可爱你想这么多干嘛啦,想太多脑细胞会死掉的!你还是把脑子多用在学习上吧!”

“我叫孟少飞啦,叫我名字就好了。”

“我姓左,叫红叶,名字是不是跟本人很符合?”

“确实有欸,名字好听,人也好看。”

“哈哈哈哈你太会讲话了吧!”

“食堂到了,那...红叶姐,我先走喽?”孟少飞把左红叶带到食堂就准备回教室,赵子估计跟钰琪一起吃饭了,他现在饿过了,也不想吃东西。

“你走什么走啦?你带我过来我肯定要请你吃点东西啊。”

“其实我也就顺便,真的不用。”

“不用什么不用!跟我走啦!”左红叶扯着他的手臂,拽着他往里走:“走吧走吧。”

  察觉到周边同学奇怪的视线,孟少飞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:“红叶姐,你放开我吧,我自己走就好。”

“你不走?”

“我真的不走!走了是小狗!”

“那好!”

  虽说红叶说要请少飞吃饭,但他秉持着坚决不能让女生请客的原则付了钱,红叶还心想着唐毅那只猪要是拱到这颗白菜可真的是赚大了!

  左红叶端着餐盘对少飞说:“我们去那边靠窗的位置坐吧,感觉那边光线好点。”

  孟少飞察觉不到左红叶的小心思,还真的觉得那边光线挺好,想着要不要走在前边看那边有没有位置,因为那边有一个小小的格挡,所以并不能看到那边有没有空位,孟少飞走的稍微快点,还没等他走过去,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,几乎是下意识地转身就走,左红叶还装作什么都不知道:“怎么了啊?”

“里边坐满了,真的,”仿佛是想证明些什么,孟少飞还特地强调几遍:“真的坐满了,我们不如去那边吧,光线也很好的!”

   “不是吧...”左红叶装模做样地往里边看了看,孟少飞只能在心里祈祷她不要认出唐毅的背影,听到她嘟囔“好像真的坐满了欸”,心里刚松口气,耳边又传来她惊喜的声音:“唐毅不是在那边吗!我们跟他一起坐就好啦!”

“红叶姐...”

“你不是说他不认识你吗?这就是让他认识你的机会啊。”

“可是...”

“没有可是啦,走啦走啦。”左红叶一边跟面朝这边的Jack打招呼,一边让孟少飞跟紧她不准跑。

“好巧哦,我刚让少飞带我过来吃饭,没想到就碰到你们了,真的是有缘,小毅毅,你说是不是?嗯?”

  唐毅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左红叶身后头也不敢抬的孟少飞一眼,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Jack抢先了:“我们跟你是孽缘,跟学弟才是真的有缘,对吧?”

“你不说话是会死吗?”

“好了好了,你们端着盘子不累吗?先坐吧。”

  坐在Jack旁边稍微让孟少飞感觉轻松了点,但他还是完全不敢抬头,害怕跟唐毅眼神交汇什么的,出糗就不好了。

“给你们介绍一下,他叫孟少飞,是高一的啦哈哈哈,据说还是你的迷弟欸。”

“不是啦...”孟少飞小声辩解,虽然他知道自己是在欲盖弥彰,但还是忍不住争辩一下。

“我认识你。”唐毅放下餐具。

“对,之前我在muse工作的时候我们有见过,但学长你可能不记得了。”

“迎新会上。”

  轮到孟少飞傻眼了:“迎新会?”

“那天我是总负责你们新生资料汇总的,所以刚好见过你。”

  记了我那么久哦...

“学长记忆力真好。”孟少飞不敢往别处想,大眼睛躲躲闪闪,就是没法在唐毅脸上聚焦。

  Jack往嘴里塞了一块牛肉:“他记忆力真的好,你如果不信的话把你的电话号码报给他,他一下子就能记住!要不要试试?”

  左红叶在也一起撺掇:“你报号码试一下啦!”

“8765391。”报完才发现不对劲,我为什么要配合他们啊!学长肯定也会觉得超级幼稚吧...

“所以你记住没?”左红叶冲着唐毅狂使眼色,我都助攻到这种程度了,你好歹给点反应吧。

“吃完了,我先走了,你们慢用。”唐毅冲孟少飞点点头算打完招呼,然后拿起餐盘,孟少飞只能像之前的无数次一样,看着他的背影消失。

  说不清的巨大失落瞬间包裹住他,于是他草草吃完饭,也跟他们说了告辞。

“他们俩在干嘛,我怎么没看懂?”Jack问左红叶。

“可能是在玩猫鼠游戏吧。”

“谁是猫,谁是老鼠?”

“说不准,不过我觉得,小可爱是猫,喵呜~”

 

C6

  孟少飞做梦一样回到教室里,这个时候还没几个人,俊伟在补英语作业,另外几个女生凑在一起讨论男明星,没有人注意到孟少飞趴在课桌上,一脸茫然的样子。

  我今天跟学长一起吃饭了!学长还说之前就认识自己!

  但是自己是真的完全没印象啊…

  可是我为什么要配合他们玩这种无聊的记忆游戏啊,唐毅学长一定会觉得我很没意思。 

  但他现在已经认识我了,下次我还要不要去他们班去看他啊,他会跟我打招呼吗?

  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赵子进教室,他看孟少飞趴在桌上一动不动,以为自己说的话真的刺伤了他:“少飞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孟少飞脑袋迷迷糊糊,别人问什么他回答什么:“没事。”

  “你吃了没啊?”

  “吃了。”

  “蛤?跟谁吃的啊,刚怎么没在食堂看到你?”

  “跟唐毅。”

  “你再讲一遍??少飞你是刚刚做梦现在还没清醒吧。”

  孟少飞枕着自己的手臂:“真的啦…”

  “少飞,你还真是,不鸣则已,一鸣惊人,不会是我今天的话刺激到你了吧。”

  “其实我到现在还是懵的。”孟少飞把头转到另一边,大眼睛盯着赵立安:“他说他在迎新会上就认识我了。”

  “其实我到现在还觉得自己在做梦。”

  “今天是我喜欢他的第64天,我竟然跟他一起吃饭,而且他告诉我他很早之前就认识我,比我认识他要早的多!”

  “赵子你快掐我一下!”

  赵立安也觉得好友可能真的有点不清醒,于是下了狠手:“啊啊疼疼疼赵子住手!”

  “我手臂都给你掐青了,”孟少飞看了看自己手臂:“你看,这里真的青了!干嘛那么大力啦!”

  “所以你中午真的跟唐毅一起吃饭了?!”

  “我现在可以确定自己没做梦了。”

  “那你之后不是可以再找他一起吃?”赵立安从抽屉里拿了的苹果,一边啃一边含含糊糊问。

  “其实今天不止我跟他啦,我只是去拼个桌,但是下次见面应该可以互相打招呼了吧。”

  “我拜托你有点追求,”赵立安恨不得把手里的苹果当做孟少飞来啃:“你今天都跟他一起拼桌了,下次就可以约饭了,然后下下次就出去约会,下下下次就…”

  “在教室里你别乱讲!”孟少飞又羞又恼,把苹果塞进赵立安嘴里:“吃都堵不住你的嘴吗!” 

  孟少飞后悔没管紧自己的嘴,这下好了,赵立安可以啰嗦一下午。

  下午是体育课,做完热身跑了两圈之后老师就宣布解散,孟少飞觉得有点困打算回教室补觉,下节是班主任的课,在她的课上打瞌睡可是要做好写万字检讨准备的,他实在是不敢触班主任的霉头。

  正当他准备睡觉的时候,抽屉里突然震动了一下,他拿出手机发现是一个陌生联系人的消息,还在纳闷是谁,点开看了看,只有四个字:

  我记住了。 
    孟少飞手抖了一下,都快要拿不住手机,他把那几个字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,才确认自己没看错。 
   
  —— 

  “唐毅,他是不是不知道你喜欢他啊?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你是不打算告诉他吗?”左红叶不能理解他的脑回路:“还等他主动跟你讲吗?你又不是没看到他多害羞,他能偶尔去你们班看你就已经用尽他的最大勇气了。”

  “如果你不主动一点,每次见人家只敢偷偷看,要么就摆张死人脸,不是我说,再喜欢你都要被吓跑了好吗!”

  左红叶喝了口水:“我要被你气死了。”

  “其实,”他停顿了一下,好像在思考自己究竟应该怎么说:“你知道我是什么性格,我很闷很无聊,不怎么会表达,他喜欢我已经让我很惊喜了,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。”

  “我怕他会吓到。”

  “怕我跟他想象中的唐毅不一样。”

  “到那个时候,我该怎么办呢?”

  “…”

  “唐毅!”左红叶左左右右地看他,差点都要上手捏脸了:“你是我认识的唐毅吗!”

  “啧啧,你为情所困的样子真好看。”

  “如果你不能说出什么有建设性意义的话,那么请你赶紧回去,不要在我面前晃来晃去。”

  “他很喜欢你啦,我看得出来,你注意到没,他看你的时候,眼睛里简直在冒星星,超级亮。”

  “既然互相喜欢,为什么要隐藏自己的感情。”

  “如果说不出口就换写信,或者简讯。”

  左红叶等着他的回答,时间过去很久,又好像才过去一瞬间。

  唐毅开口说:“他在我们教室门口看我那么多回,所以现在轮到我主动一次,对吗?” 

他抬头看着左红叶,发现她也笑了。
    
    ——

  孟少飞还在为怎么回复绞尽脑汁,手机又震动一下,展示来自“唐毅学长”:

  放学后见。

  所以到底哪里见啦!为什么说的这么不清不楚!

  他感觉自己整个人要炸成烟花了!

  在他一边忐忑不安一边神采奕奕的等待下,时间慢慢到了五点,下课铃一响孟少飞就像椅子上装了弹簧瞬间弹出座位往外边小跑:“赵子我今天有点事就不跟你一起走了!”

 

——

  他穿过一条长长的种满白杨的路,穿过两栋教学楼间的小卖部,穿过练习室和一个小体育馆,然后到达高三的教学楼,越近他的速度就越慢。

  明明是同样的路,今天好像格外短。

  还没走到教学楼门口,他就看到一个熟悉的影子,他慢慢放缓了脚步,直到停下来。

  他的心脏跳的好像有点太快太大声了,大家会不会都听到啊?

  但在唐毅走到他面前的那么一瞬间,什么声音都消失了。

  “给你。”

  是一张纸条。

  孟少飞正准备打开的时候,唐毅开口了:“回去看,或者,等我走了你再看。”

  还没等他回答,唐毅就马上说:“那我走咯。”

  “啊?好好好,学长再见。”

  怎么跟我想的不太一样… 
   
   
C7

  其实我们都是巴甫洛夫实验犬。

  你知道吗?

 


——END

评论(74)

热度(144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